Anlala

你好,树洞君。

200620

下周就是他的生日了啊~

09

我大概知道人都是伤心难过时,才能写下最感性都文字。开心时的那种雀跃,怎么能静下心来娓娓道来呢。

所以那天,究竟是怎么了呢?

那个总是用“干嘛呢”代替“我想你了”的人。


6月初夏,还听不到蝉鸣,傍晚的风穿过绿的刚好的叶子,带走了空气中的温热。包包上毛绒绒的东西蹭的他手上发痒,拎到眼前,

“新包啊,又挂个兔子么。。。”

“是啊,可爱吧,超可爱的,你摸摸呀。”

“。。。热”

看着他一路与拎在手上的小兔子斗智斗勇,我实在忍俊不禁,心想,觉得热可以我自己拎着呀。

你牵着我就好。

那天走了好远好远的路,他似乎并不介意,也没有告诉我终点,从我熟悉的地方,走到了不认识的地方,他在我身边,说着不那么有用的话,久违的夏日傍晚。

但因为一些心照不宣原因,我似乎开始抗拒这久违的感觉。坐在车上的我有点走神,他也配合着安静下来,这该死的默契。

回过神时,我的猫已经在他腿上躺的安然,坦坦荡荡的表达着对他的想念。他擎着笑,宠溺的抚着它的下巴,

“想我了是不是,我也想你啊~”

嗯,这个尖刻的男人。

我的猫今年三岁,在它一岁生日那天我认了这个男人。可能是真的缘分还是什么,我的猫很喜欢他,可以抱,可以摸头,还会翻肚皮给他看,讨好的蹭他腿,舔他的手指。

我突然不知道我该嫉妒谁多一点。

我坐在他们对面,看着这让我倍感魔幻的一幕,手脚无处安放,我应该给他倒水,还是拿逗猫棒给他玩,还是拿手机拍个照,还是。。。

“去把衣服换了,先去洗手。”他抬头看着我,我的猫躺在他手上眯起了眼睛。

“哦,那你渴不渴?”

“不用。”他又低下头去撸猫

再出来时,我的猫已经在他旁边趴好,找个舒服的角度倚在他的左边,他拿了冰箱里的苏打水小心翼翼的拉着拉环。

“给我吧,你离这么近,他就跑了。”我说。

“呵,小可怜儿。有我呢,不怕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他没有待到很晚,跟我们在外面吃完饭送我回家的时间差不多,我趿拉着人字拖下楼送他,他手里拎着我家冰箱里的樱桃。

还是些没什么营养的对话,只是路很短,过个马路就到了。他并不熟悉这个路口。

“嗯,之前你都不走这个门,拐一下你就认识了。”

“下次来接你,把阿桑带上吧。”阿桑是他给我的猫起的奇奇怪怪的名字。

“干嘛,那么远,还要再送回来的。”

“总想它的。他也喜欢我。”

“少自恋了,谁给好吃的他就喜欢谁。想它,就,在过来呗。”

“呵…”他轻笑,“再过来,之前你还要收拾一下玄关客厅,其实你不用收拾的。”

“也没有。”我大概只能撒谎吧。

“……我也不算是客人吧。”他说的很轻,“没事,周末想吃什么?”他掏了钥匙,上了车。

“都行,慢点开。”我站在台阶上,看他的车灯亮了又灭。


他的车钥匙上挂了一个可爱的小狐狸。这小狐狸我第一次看见是四月初吧,那天他习惯性把钥匙扔在我包里却拉不上拉链,我拿过包,发现狐狸的尾巴可怜兮兮的卡在了外面。

“包太小了,装不下这个。我先把这玩意儿拿下来了啊。”我说。

“别,那就,换个包吧。摘了就丢了。什么包装的下?”

我难得看他嬉皮笑脸。

“嗯,那你自己拿着吧今天。”没有什么不情愿,这只小狐狸一天都被他捏在手心里。


狐狸没有兔子可爱吧,我想。

但是,祝它长命白岁吧。

评论

© Anlala | Powered by LOFTER